窮人的浪漫~轉貼

窮人的浪漫~轉貼

傍晚,我散步到天橋邊,看見一個小伙子背著個年輕女子正上天橋。看他們的裝束,像是一對打工的年輕夫妻。那女子軟軟地趴在小伙子背上,小伙子大概有些吃力,額上滲著細密的汗珠。



我趕忙過去,一邊幫忙攙扶著,一邊關切地詢問:“這小姐生病了吧?”我來幫你叫車送醫院。



來到天橋上,那小姐忽然從小伙子背上跳了下來,大笑不止。小伙子連忙向我道歉:“對不起,對不起,謝謝您,我們是在做遊戲。”



“什麼?你們───在做遊戲?”我尷尬中不免有幾分慍怒。



好半天,小姐才止住笑。她告訴我:今天是他們結婚3周年紀念日,他們特意調了夜班,請假出來逛街。



“他沒有錢,我不要他買什麼禮物。但他有力氣,所以我要他背我上天橋。背了3個來回就累成這樣,將來結婚30周年,我讓他背30個來回,那還不把他的老骨頭累散了……”



說完,那女子又大笑起來。小伙子在一旁只是憨憨地笑著,並不多言。



以我的眼光看,那女子長得並不漂亮,甚至可以說是長得很安全。而此刻,這不漂亮的鄉下女子卻被寬厚的愛襯得像個嬌貴的公主。



人們向來認為,浪漫必定跟鮮花、燭光、高級餐廳、音樂聯繫在一起,卻沒想到世上還有這樣一種別致的與金錢無關的浪漫。



是啊,如果我們沒有錢給愛人買下一份昂貴的情調,那我們至少還可以───背著愛人去逛街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