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]《愛戀小品》專心愛我一人

轉: http://www.nch.com.tw/guestbooks.php?sid=78228&pages=1

年輕時候,姿色雖不能說是國色天香,但追求我的人屈指算算,不是我誇張,應也稱得上百人大隊啦!所以親朋好友都睜大眼睛等著看,想知道我到底會挑上哪個外貌英挺、位高權重、家境富裕的百分百男人。

美嬌娘甘願下嫁何方神聖?

當我公布最後抉擇時,親朋好友不只摔破眼鏡,有好幾個下巴還掉在地上呢!與我踏上紅地毯的男人,是一位軍人。

這樣的決定讓許多曾追求我的男人痛苦,當他們用顫抖哽咽的聲音問我:「為什麼是他?」時,我說出我們交往的過程,他們立刻對老公甘拜下風,心服口服、俯首稱臣。

和老公第一次見面,他那擦得發亮的皮鞋,整齊的短髮,還有中規中舉稍嫌過時的衣著服飾,怎麼看都和我格格不入,因為當時我可是穿著一套時髦的套裝短裙,挑染燙捲長髮,加上一雙俏麗短靴赴約。和他坐在餐廳裡,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我跟他是教官與學生的關係呢!

用餐氣氛很不錯,不過由於他要在晚點名前趕回所屬單位,付完帳後他站起身來,向我致上一個標準的舉手禮,我們便在餐廳門口道別,他踏著堅定的步伐離去……

在心裡默默數著:「一、二、三!」咦?這男人竟然沒有回頭再向我說一次再見,就這樣步伐堅毅勇往直前,消失在街道的盡頭。

這樣的疑惑讓我一直耿耿於懷,直到後來第一次坐上他的車子才明白原因。

<大丈夫耿直憨厚,芳心暗許。>

在車子裡,因為怕路上沒話說會很尷尬,我就找許多話題跟他天南地北的聊,沒想到短短半個鐘頭的路程,他竟然不停的走錯路,花了兩個鐘頭才到。

「對不起,我若在開車時聊天,就會走錯路,因為我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。」

他紅著臉跟我解釋。原來,他上回目不斜視勇往直前,就是因為他對台北的路不熟,專心走路才不會迷失方向。

交往半年,我們在電話中經歷了第一次的爭吵,我卯起來足足罵了他二十分鐘。

「妳等我,我待會兒就到妳家。」電話中他急急說完便掛上電話。

我不禁喜孜孜的想著,這個平日一點都不浪漫的傢伙,這回一定會準備一束我喜歡得不得了的白玫瑰,說不定還會加一份精緻的小禮物來向我賠罪。

我左等右等,兩個鐘頭後他終於出現,不過,他的手裡沒有玫瑰花,竟然提了許多的水果蔬菜。

「幹嘛啊?到廟裡拜拜呀?」我白了他一眼,沒好氣的說。

!

「不是的,妳生了這麼大的氣,剛剛說電話時,伯父伯母一定都聽到了,我要來向他們道歉,要來解釋清楚,讓他們不要擔心啊!」他一邊擦汗,一邊很著急的說。

天啊!這個男人,我真是徹底被他打敗了!不過我的心裡很感動,在這節骨眼上他竟然是想到我的父母,不希望他們為我擔心。

就在這同一天,我很認真地思考起來:要嫁給一個如此可愛的中華民國軍官,讓我的父母放心又開心。捧在手上用心疼惜的好命夫妻!

交往兩年,他終於用九十九朵白玫瑰向我求婚,讓我成為少校夫人。

懷孕期間,他每天親自送我到公司上班,過馬路時,他會搶先一步跑到馬路中間指揮交通,讓我像隻臃腫的企鵝,氣定神閒地晃過馬路;中午時分,他一定會送個營養豐富的便當到辦公室給我。

懷孕後期,挺著大肚子的我沒辦法趴在桌上睡午覺,有一天他竟然扛著一張躺椅出現在我的辦公桌前……當我看到同事們投來羨慕的眼光時,我知道我的嘴角也出現了一抹驕傲的弧度。

結婚至今,我們已經有了兩個可愛的女兒,當年質疑我的選擇的人,如今見到我都豎起大拇指,直說我的眼光好;而不認識我的人,見到老公對家人的體貼,會說我的命真好。

面對這樣的讚美,他的回答永遠只有一個:「是我的眼光好,命好,才能娶到她。」

許多人問我,為什麼這麼幸運,遇到個這麼疼愛我的好老公?嗯……大概是因為他,一次只能專心做好一件事,所以就這麼的專心愛我一個人吧!

希望看見這封信的女生~~

都能找一個專心愛自己的老公~~~

希望看見這封信的男生~~~

都能當一個專心愛老婆的人~~~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