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王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item/%E9%9B%81%E7%8E%8B/16481043

世界上有四種人,死人、失敗的人、愚蠢的人,以及……我。
--
(赤羽信之介:你們的目的?)
說了,游戲就失去趣味了。
(赤羽信之介:不考慮現出底牌,在此將我格殺?)
我不想傷及無辜。
--
最好的決定,往往也是意料中的決定。
萬無一失,往往是萬一有失。
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。有失敗的開始,才有成功的一步。
--
一個人越想得到的時候,就會越怕失去。可悲的是,想得到的越急切,失去的可能就越大。這是人性的弱點。
--
我喜歡失敗的第一步,因為失敗,總是成功的墊腳石。
--
有一個人,他住的地方,有一個深坑,有一日,他想了解這個坑,到底有多深。他放索而探,而索短絀;他投了石,一去無聲。他很好奇,他太好奇了。你認為,該怎樣,才能滿足他的好奇?
(凰後:就縱身跳入深坑,用親身了解,這個坑,到底有多深。)
你落地了嗎?
--
光明總自以為速度最快。但事實呢?黑暗始終在前方,靜候著光明。
輸,算得上什麼?只怕世上,沒人讓我贏。
--
世上所有的衝突,皆源自於執著。
至今,無人可以完全放下。
--
別再侮辱智謀這兩個字了,如果你拙劣的手法,也能稱得上是算計,那愚蠢兩字在世上,就沒被使用的機會了。
靜!我正在思索,要如何用你聽得懂的言詞,向你解釋局勢。
--
噓,注意聽——
--
自以為投奔光明,卻墜入更大的黑暗。這是你們墨家十傑的通病,藥石罔效。
太膚淺了,為了讓自己的目標,有一個世俗的依據,甚至求得世俗的認同,所以想方設法將所有的行為,用意義包裝。這層虛偽,是世上最脆弱的糖衣。你問我意義,那我,也只能用這個虛偽的形式,給你一個答案——消滅意義,就是我的意義。
唯有黑暗,能吞噬黑暗。毀掉墨家的,是墨家本身。
善射者死於矢,善戰者死於兵,善泳者……溺於水。
--
一個人若要攀上高峰,就要吃苦,就要流汗。雖然艱難,但當他佇立在高峰之上,他會發現,這一切,都是值得。
(神蠱溫皇:反之,一個人若要向下沉淪,就相對容易多了。人啊,無論從哪裡往下跳都很容易,因為墮落時的快感,通常都會伴隨著罪惡的愉悅。)
如同過往的溫皇一般嗎?直到落地之後,才開始後悔。因為發現斷崖下,是一處陷人的泥沼,是一個無可復的深淵,甚至是,一座奪人性命的火坑。
--
你的信念,承擔不了一滴血液的重量,救世?可笑。
你想改變世界,卻不想親手沾上血腥,到了這個地步,你還想獨善其身,保持自我聖潔,你的救世建立在虛偽,你的堅定建立在軟弱,你的聖潔更是對你無知最大的諷刺。
(大智慧:你在暗示什麼?)
暗示?理解暗示太艱難,我不會這樣刁難你,這已經是明示。
--
策天鳳也曾想殺我,可知他為何失敗了?
因為我,比他意料中,更強。
--
每一個英雄故事中,最重要的人物是誰?是英雄嗎?
錯了,是我。是我讓他們有機會成為英雄,有機會為了自己的信念而犧牲。
總有一天你會發現,你所做的一切,只是徒勞無功。世人不需要你的名字,你所維護的正義,會隨著時代變質。唯一留下的,就只有英雄的名字。
我若真的怒了,九界承受不起。
--
還在顧忌,將你的雙手,伸向最髒污的深淵,讓他沾滿洗不淨的鮮血。你必須承認,你早已……滿身污穢了。
--
談及局勢與凰後的目的
(凰後:可惜你安排的後手沒使用的機會嗎?)
一局未盡,一局又來,總是有機會。
率領墨者回歸黑暗,在黑暗中掌握權力,才是你的目的。
--
我的興趣 —— 一場場勢均力敵的戰鬥。玄之玄、欲星移,先後成為對抗魔世與地門的英雄,那這一戰,又會是誰成為英雄呢?希望天允山之約,你還能活著赴約。
--
可惜,被約制的人果真無法擺脫禁錮。
(熾閻天:如果我事後反悔?)
其實這是最不需要擔心的問題,因為你一定會為這種舉動……後悔莫及。
--
意義,我不需要。
我的目的就是讓游戲持續下去。
--
那條底線,注定他永遠超越不了吾。
復雜的問題,會有簡單的答案。
噓 —— 今天我聽到的蠢言蠢語已經夠多了,讓我清靜吧。
--
我喜歡制造別人的麻煩,當然也不介意自己攬上麻煩,但是會因為麻煩而受到損害的人,絕不是吾。
--
你太得意了,得意忘形,戒之。
(應龍師:吾不會蠢得在這個關鍵時刻與你開戰,除非你想戰。)
你的愚蠢我無法判斷,所以吾總是做好准備 —— 要試嗎?
(熾閻天:我如何能信你?)
無所謂,你可以帶著修羅國度的兵馬與網中人的邪繭離開,或者犧牲自己,犧牲所有的人,成為修羅國度的——英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