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轉貼}當心,三條腿的木凳婚姻

{轉貼}當心,三條腿的木凳婚姻
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和妻子時常為一些瑣事爭執不下,弄得心情異常

糟糕。痛苦了很久,我意識到,造成我與妻子矛盾的主要原因,是妻

子抱怨我對她的愛視若無睹,而我則覺得她無中生有,斤斤計較。

後來,我想起讀小學的時候,每天早晨第一節課,總是愛打盹,老師

幾次批評無效後,終於對我進行了“特殊照顧”,即讓我坐上一條被

損壞的只有三條腿的木凳,這樣,我只要一打盹,我的身體就會隨著

木凳頃刻摔倒。經過幾次慘痛的教訓和同學們的哄堂大笑,我上課時

打瞌睡的毛病總算根治了,以至於如今上班工作時,坐在沙發椅上還

保持著警惕的習慣。

從此,我堅持認為,婚姻也是不允許打盹的,時刻需要平衡,它就像

一條只有三條腿的木凳,你要想穩穩當當地駕馭好它,就必須多加留

神,否則,它就會把你重重地摔個仰八叉。

想通了這個道理,我的婚姻終於甦醒了。每當清晨妻子為我準備好可

口的早餐,我就會回報給她一個溫情的吻;每當我伏案寫作妻子為我

端上香茶時,我都會投以會心的微笑;每當妻子看到我疲勞為我按摩

時,我都會像一頭溫馴的動物向她發出憨厚的恩謝……

婚姻是個有趣的合作,它絕對不是一個四平八穩的座椅,它就那麼三

條腿,你若想太平,若想免去倒身於地的尷尬,就得用心補上那條缺

失的凳腿。

記住,婚姻是個三條腿的小木凳,千萬別不把它放在心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