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完美的完美(轉貼)

不完美的完美(轉貼)
劉墉先生說道:我有一個朋友,單身半輩子,快五十歲,突然結了婚,
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,徐娘半老,風韻猶存。
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:(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,嫁了兩任丈夫都離了婚,
現在不紅了,由他撿了個剩貨)
話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(他)耳裏!

有一天,他跟我出去,
一邊開車,一邊笑道:(我這個人,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,沒錢買不起,
現在呀!還是買不起,買輛三手車)

他開的確實是輛老賓,
我左右看看說:(三手?看來很好哇!馬力也足)
(是啊呀!)他大笑了起來,
(舊車有什麼不好?就好像我太太,前面嫁個四川人,又嫁個上海人,
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,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,
現在,老了,收了心,沒了以前的嬌氣,浮華氣,卻做得一手四川菜,上海菜,
又懂得布置家。
講句實在話,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.反而都被我遇上了)。

(你說得真有理)我說:(別人不說.我真看不出來.她竟然是當年的那位豔星)
(是啊!)他拍著方向盤,

(其實想想我自己,我又完美嗎?
我還不是千瘡百孔,有過許多往事,許多荒唐,
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.
所以兩個人都成熟,都知道讓,都知道忍,這不完美?正是一種完美啊!............

”不完美”正是一種完美!
我們老了,都鏽了,都千瘡百孔了,
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,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,
我們又何必要求至自己擁有的人、事、物,都完美無暇,沒有缺點呢?
看得慣殘破..也是歷練,是豁達、是成熟、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