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]佚名哲人的金句寓言

「與其做愚蠢的智者,不如做聰明的傻子。」

有一個人擔了兩個大籃子。籃子裡面放著幾隻黑色的雞,邊走邊叫賣著:

「賣烏鴉,有沒有人要買烏鴉?」有些人以為他把雞當烏鴉賣,認為他是個傻子。

其中有一人問他:「一隻烏鴉賣多少錢呢?」賣烏鴉的人回答:「一隻五元。」

這個人以為只要五元就能買到一隻雞,於是就拿出五元給賣烏鴉的人,

當他身手要從籃子中選一隻雞時,賣烏鴉的人連忙說:

「不是,不是那些雞,烏鴉在這兒呢!」他從背後的布袋中抓了一隻烏鴉出來

並說道:「你難道連雞跟烏鴉都分不清楚嗎?」

許多人自以為聰明,其實自己很愚蠢。

常常耍些小聰明,想賺人便宜,到頭來還被反將一軍。

得不償失啊!

「外交家是這樣一個人,他一直讓你說話,專注聆聽,而他從中得到他要的東西。」

有一名叫馬莉亞的女孩,外表不是十分出色,在課業上表現也不太出色。

但是每次幹部名單上總是有她,她在學校很受歡迎,總能輕易地獲得他人友誼,

因此引起剛接任的老師對她的好奇與注意。老師悄悄地注意她,結果發現,

馬莉亞跟任何人交談時,眼睛總是注視著對方,並不時點頭示意,

只要有人找他交談,她一定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,專注地傾聽對方的話。

老師將馬莉亞叫到辦公室對她說:「我終於知道你受歡迎的原因了!」

知道者不言道,言道者不知道。

一個有智慧有素養的人,不會打斷他人的言談。

反而從中得到學習的機會,也贏得他人的好感。

「籬笆把人圍在一起,而不是把人分開。」

一個律師的鄰居,有天來到律師的辦公室向他詢問:「律師,如果有隻狗跑進我的院子並咬死了我的雞,

你看我該怎麼辦?」律師回答說:「你可以找主人索賠。」

「那好,你現在要賠我兩百元,因為你就是那隻狗的主人。」

律師微笑地拿出錢來看著鄰居,並說:「我為你的雞做了一場法律諮詢共一千元,

你看是我要給你兩百元,還是你給我一千元?」

「對於凌駕命運之上的人,信心是命運的主宰。」

有個人失足墜崖,在墜落途中,他奮力一抓,總算抓到一根小樹枝。

他懸在半空中,底下是萬丈深淵的山谷,他深知自己支撐不久,變使勁全力大叫:

「上帝啊!救救我吧!我保證以後一定相信你」突然他聽到一陣貫耳的雷鳴巨響,

令他差點鬆手。他又對上帝說:「我已親耳聽到你的聲音啦!你只要救了我,

我絕對會一輩子信仰你。」轟隆雷聲中,上帝說:「我會救你。現在你放開樹枝吧!」

那人卻狂叫:「放開樹枝?你以為我瘋啦!」

命運很重要,但信心才是最重要。

因為信心主導了命運,沒有信心那怎麼挑戰命運呢?

如果故事中主角是你,你有挑戰命運的信心嗎?

「一個今天,值兩個明天」

某一時期,因為宗教信仰昌盛,人心向善,下地獄的人數銳減,魔王緊急著急群鬼開會,

商討如何誘人下地獄。現世鬼首先提議說:「讓我去告訴人類:丟棄你的良知吧!

根本就沒有天國!」魔王考慮了一會兒,覺得不好

頑皮鬼則建議:「我們可以對人類:為所欲為吧!根本沒有地獄!」魔王想了想,還是不好

過了一會兒,再一旁悶不吭聲的靈機鬼說:「我有一招,只要對人類說:還有明天!」

魔王終於面露笑容,直誇這個詭計好。

在邪惡中,最邪惡的罪,叫做墮落

而日日待明日,明日何其多,在人類中是最常見的墮落

但誰能擔保,真的還有明天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TCPDF How to show/display Chinese Character?

How to fix fancy box/Easy Fancybox scroll not work in mobile

Wordpress Load balancing: 2 web servers 1 MySQL without any Cloud services